湖南郴州:公益歌曲《画面》礼赞战“疫”英雄
发表时间:2020-04-13来源:郴州日报
  “谁离开家乡吻别清晨,放弃安逸和天伦,奔向了责任;谁白衣飘飘风雨兼程,用一双手一份爱,坚守生命的门……”连日来,一首公益歌曲《画面》在郴城传唱,唱响了全市人民对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的礼赞。
  歌曲《画面》由嘉禾县作家廖远飞和澳门传媒集团执行总裁(总编辑)、著名词作家冰洁共同作词,湖南省政协委员、著名词曲作家张伯序作曲,郴州籍国家一级戏曲表演艺术家李政红演唱。湖南卫视将此歌曲制成音乐短片,网络传播更快更广。
  该歌曲写意含蓄,唱腔灵动,曲调悠扬,再配上沙画和视频,生动演绎了我市广大医护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舍生忘死、同舟共济、奋力战“疫”的奉献精神。歌曲《画面》的音乐短片以跳跃式镜头,巧妙捕捉了严寒中、风雨夜、马路边、车站里、旗帜下、抢救室、帐篷旁医护人员逆流而行、军警尽忠职守、党员干部带头请战、社会各界同心战“疫”的感人瞬间。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5055&encoding=UTF-8&data=AFROPwAAAAcAAMLZAAAAAQA_5rmW5Y2X6YO05bee77ya5YWs55uK5q2M5puy44CK55S76Z2i44CL56S86LWe5oiY4oCc55ar4oCd6Iux6ZuEAAAAAAAAAAAAAAAuMCwCFC3a2TUW98hVb7Bln0YSj2ICS_4fAhQJ1H17Hv9eSksTyMNqIzTGQSE5r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5055&encoding=UTF-8&data=AFROPwAAAAcAAMLZAAAAAQA_5rmW5Y2X6YO05bee77ya5YWs55uK5q2M5puy44CK55S76Z2i44CL56S86LWe5oiY4oCc55ar4oCd6Iux6ZuEAAAAAAAAAAAAAAAuMCwCFGT1ShsHNxzSpWvj_yXOwRDgvvFeAhRajMbHciDGA-pu1Ai6h47mYWLdx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