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消防学子快板颂扬抗疫“火焰蓝”
发表时间:2020-04-13来源:龙岩文明网

       龙岩消防学子吴亦夫,创作了快板《逆风前行·热血战“疫”—夸夸咱们的“火焰蓝”》,热情颂扬了全体消防指战员以及学院志愿者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热血抗疫的感人故事,并将该作品献给所有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素有龙岩“山歌皇后”美誉的老艺术家郭金香老师,对消防学子进行了精心指导,使闽西快板在原有基础上得到创新发展。该快板表演生动形象活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火焰蓝”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光辉形象。

  闽西快板有着优秀的革命传统,诸多作品在群众中广为流传,深受人们喜爱,是“以小见大”发挥战斗作用的有力武器。它由三片竹板组成,简便灵活,是群众娱乐活动所喜闻乐见的一种好形式,能充分反映生活、鼓舞革命斗志、进行宣传教育,表演起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琅琅上口。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4614&encoding=UTF-8&data=AFRMhgAAAAcAAMLZAAAAAQAz6b6Z5bKp5raI6Ziy5a2m5a2Q5b-r5p2_6aKC5oms5oqX55ar4oCc54Gr54Sw6JOd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H1QEKTmOkwM5lTVp0P0HwiiHGP6AhUAh_VFVwxdEvnmdJ912155YwqvG0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4614&encoding=UTF-8&data=AFRMhgAAAAcAAMLZAAAAAQAz6b6Z5bKp5raI6Ziy5a2m5a2Q5b-r5p2_6aKC5oms5oqX55ar4oCc54Gr54Sw6JOd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EXDPoBHTSwOCzaZ_R1jM-2HAvGPAhQK32kUqy_sCvr97AVBo6F26XLl1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