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妈妈回家——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0-04-10来源:通州发布

“同饮一江水,苏鄂两地亲” 

——江苏(南通、扬州)、湖北(黄石、仙桃) 

“四地少儿携手同唱一首歌” 

等妈妈回家  

——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未成年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增强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与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江苏·通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主动发起并精心策划推出“同饮一江水,苏鄂两地亲”——江苏(南通、扬州)、湖北(黄石、仙桃)“四地少儿携手同唱一首歌”公益活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根据中央“一省包一市”对口援助部署,江苏医疗队对口支援湖北黄石,苏鄂一家,守望相助,少儿歌曲《等妈妈回家》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作产生的。歌曲由湖北省仙桃市词作家张行斌作词,湖北省黄石市作曲家柯德胜作曲,江苏·通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联合扬州市、黄石市、仙桃市文联、南通市通州区融媒体中心承制,来自江苏(南通、扬州)、湖北(黄石、仙桃)四地的“童声里的中国”优秀少儿歌手隔空同唱。 

  歌曲以少年儿童的视角,通过“会听爸爸的话”、“做个最乖最乖的娃娃”等,真挚地表达了对身在抗疫一线的妈妈的理解、支持以及深深地爱和祝愿,以少年儿童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加油鼓劲,是未成年人在国家经受磨难之际,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歌曲。 

  该歌曲被收录于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共同举办的“童心抗疫共成长”全省小学生云端主题班会专题节目。

责任编辑:林 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2559&encoding=UTF-8&data=AFREfwAAAAcAAMLZAAAAAQA_562J5aaI5aaI5Zue5a624oCU4oCU54yu57uZ5aWL5oiY5Zyo5oqX55ar5LiA57q_55qE55m96KGj5aSp5L2_AAAAAAAAAAAAAAAvMC0CFHCSv5RT47sQ2ASEi2d-vf6hJQvDAhUAhigo2TD2geCZ6Oc3GZzL-nBo53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2559&encoding=UTF-8&data=AFREfwAAAAcAAMLZAAAAAQA_562J5aaI5aaI5Zue5a624oCU4oCU54yu57uZ5aWL5oiY5Zyo5oqX55ar5LiA57q_55qE55m96KGj5aSp5L2_AAAAAAAAAAAAAAAuMCwCFGqNtr2aQQKDu55wkY7RC0bBp98JAhRWGk9u5dsmJndvAc0Hg5d1Ip37D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