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诗》——王晓宇写给丈夫王春天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4-07来源:文明鹤城微信公号
【王春天妻子王晓宇读信】
  晓宇:亲爱的春天。今天,是你离开我的第53天。这53天对我来说,如同一个世纪。 
  你走后,我一遍一遍地看你的照片,照片上你胖乎乎的、虎头虎脑的,真好看。我也一遍一遍地看你给我写的诗。最让我心碎的是你的《梦回酒醒》的这一首。你写道:
假如这过往是一场推杯换盏
你我醉在醉中
思念延长成恩怨
狂饮下 这杯凄惨
你笑我沉浸于宴席已散
我怨你那杯离去的太决然
醉时星河空转
醒来绝笔墨痕风干
如今命运不堪
我与你醉后将此世定盘
何妨你迷醉温暖
何妨我西风独寒
  这是你2013年2月11日写的,而你离开我的日子,正是七年后的2月11日。2月11日,这是怎样的一个日子,春天啊天,莫非冥冥之中你早有预感,不然,你怎么会写出——沉浸的宴席已散,离去的太决然?你的决然离去,我的天塌了,我们家的天塌了。
  春天,你对不起我,从恋爱到结婚,你一直对我那么好,那么宠着我、爱着我,可现在你却扔下我不管了。
  我太想你了,可现在,我连任性悲痛的资格都没有了,我不敢大哭,我不敢生病,幼小的孩子需要我,年迈二老需要我。 
  咱家的宝宝,会叫爸爸了。现在,他每叫爸爸一次,我的心都会疼一次,我担心等他管我要爸爸的时候,我怎么回答他?我上哪去找他的爸爸呀。 
  记得,你在给我你的诗集的时候,跟我说:亲爱的,我给你的季节总是春天,让你的人生没有遗憾。是啊,你是一个勇于担当的男人,你是一个有情有意的男人。一生中遇到了你,我知足啊。做警察你无私,做丈夫你尽情。特别是你离开后我看到那么多的战友、群众怀念你、热爱你。一个人能活到这个份儿上,不容易啊。你是人们眼中的英雄,你更是我的英雄。作为你的妻子,我感到无比骄傲。
  春天,你在诗中告诉我:“青铜镜前,请为我守好最后一眼的容颜”,请你放心,我不仅会为你守住这最后一眼的容颜,我还会照顾好老人、培养好孩子。让老人安享晚年,让孩子长大成人。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诗集已被公安部群众出版社出版了,我想,这是对写诗爱诗的你,最大的告慰。
  今天,是清明节,我要让这封信成为我们来生相爱的凭证,凭着这封信,我去找你,咱们再相认。下辈子,咱们永不分离。
  我亲爱的春天,安息吧。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15009&encoding=UTF-8&data=AFQnAQAAAAcAAMLZAAAAAQBC44CK5pil5aSp55qE6K-X44CL4oCU4oCU546L5pmT5a6H5YaZ57uZ5LiI5aSr546L5pil5aSp55qE5LiA5bCB5L-hAAAAAAAAAAAAAAAuMCwCFFNLj3L1V2mEwyhwLtXGQUIkEethAhQ_oxFxtJQYkkm1tSiufjtLHAOnT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15009&encoding=UTF-8&data=AFQnAQAAAAcAAMLZAAAAAQBC44CK5pil5aSp55qE6K-X44CL4oCU4oCU546L5pmT5a6H5YaZ57uZ5LiI5aSr546L5pil5aSp55qE5LiA5bCB5L-hAAAAAAAAAAAAAAAuMCwCFBAiyhwnKF68L-HI--GJJWXVw_VnAhRG1C1c116mJVUw0kPQq3AJhNYDH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