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视频合唱原创歌曲《只有爱会懂》
发表时间:2020-04-02来源:云南文明网

  《只有爱会懂》以“爱”作为创作的主旋律,融入“滇池”、“十里桃花”等云南民族特色,致敬驰援武汉抗“疫”的云岭白衣战士、讴歌一线抗疫的英雄。通过情景空间的情感表达,激发人们的感恩、感悟和思考,呼唤人们铭记云岭逆行英雄。 

  歌词解析: 

  歌词《只有爱会懂》,应用景物描写,借景抒情,情景相融,以“爱”作为创作的主旋律,通过情景空间的情感表达,激发我们的感恩、感悟和思考,并以此致敬云岭白衣战士、讴歌一线抗疫英雄。词中的“云岭”、“滇池”、“十里桃花”等是云南特色景物的缀写,从这些美好景物中选取了“彩虹”、“云朵”作为白衣战士和抗疫英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表达载体;通过“无法说出的痛”、“无法割舍的梦”两个心境独白,直观的表述出:不管是白衣战士还是抗疫英雄,他们都跟我们一样,都是有着血肉之躯的平凡人,他们一样有喜有悲有痛有梦想,他们一样有亲情、爱情或友情!但当国难当头之际,他们毫不犹豫的选择负重前行,他们怀揣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他们选择放下悲喜,放下儿女情长;他们坚定从容,肩负着职责和使命,一心奔赴战疫一线!从云南到湖北,三千里路上只有长长的春风陪伴,那一份份不变的初心,就是这份人间大爱的核心力量!爱,一定会懂得他们;他们满怀热情如彩虹般播种挚爱,他们心怀感动如阳光般抛洒热血!爱,一定会读懂他们!红土高原上,我们是心手相牵的守望者;中华大地上,我们是十指连心的中国人!不管是敢于担当的白衣战士,还是勇往直前的抗疫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他们用无畏的担当凝聚了一份大国情怀!爱,一定会记得他们!中国,一定会记住他们!战疫必胜!英雄凯旋!国泰民安! 

  主办单位: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支持单位: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出  品:昆明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

责任编辑:林 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9517&encoding=UTF-8&data=AFQRjQAAAAcAAMLZAAAAAQAz5Y2D5Lq66KeG6aKR5ZCI5ZSx5Y6f5Yib5q2M5puy44CK5Y-q5pyJ54ix5Lya5oeC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A6es0u6i2Nc7SZBySmBmAHz3l3zAhQ-kQ7ETk7U3_TIAoFA3RSeCoOKV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9517&encoding=UTF-8&data=AFQRjQAAAAcAAMLZAAAAAQAz5Y2D5Lq66KeG6aKR5ZCI5ZSx5Y6f5Yib5q2M5puy44CK5Y-q5pyJ54ix5Lya5oeC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Ceenh-HgE5ViPSnjSQ0u_X4WZBYAhRldic6VZ2JIZ9YYi3ni6UMJfcMk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