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视频合唱原创歌曲《有爱就有奇迹》
发表时间:2020-04-02来源:云南文明网
    千人视频合唱自创歌曲 讴歌祖国抗“疫”奇迹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左伟创作两首原创歌曲讴歌祖国抗疫精神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举国上下拧成一条绳,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医护人员逆风而行,抗击病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人间大爱。云南在做好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先后派出10支1156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一线战“疫”,还有许多的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社会爱心士尽己所能为抗“疫”无私奉献。为了记录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致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云南省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左伟担任总策划兼作曲,夜以继日历时20余天创作了《有爱就有奇迹》《只有爱会懂》两首抗“疫”歌曲,云南省多位著名歌唱家、多支合唱团纷纷献唱,组成了千人视频大合唱,为战“疫”鼓劲加油。

  《有爱就有奇迹》描绘了在疫情带来的巨大伤害面前,医护人员在最困难的时刻不计生死、挺身而出,用爱心传递温暖,托举起希望的伟岸形象;讴歌了爱的巨大力量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及救死扶伤的高尚品格。

  歌词简析 

  歌曲主歌部分形象描述了疫情带来的巨大伤害,医护人员在人们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无私奉献,不计生死,用爱心传递温暖,托举希望;副歌部分讴歌爱的巨大力量,也是讴歌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人格。心中有爱,就无所畏惧;心中有爱,就能创造奇迹!结尾表明我们正在取得并终将取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胜利。每一个人都应该记住白衣战士的付出与牺牲,记住那些最勇敢的逆行者!

  手挽手走过这漫天风雪,一抬头己是春回大地。

  当泪水洗过的大地丽日东升,生生不息,那些人那些爱都将被深深铭记!

  主办单位: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支持单位: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出  品:昆明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

责任编辑:林 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9341&encoding=UTF-8&data=AFQQ3QAAAAcAAMLZAAAAAQA25Y2D5Lq66KeG6aKR5ZCI5ZSx5Y6f5Yib5q2M5puy44CK5pyJ54ix5bCx5pyJ5aWH6L-5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Cvm26-xLRF98OgELR1YKFHpeviXAhQJX3t3D5BJAYgR4ahG9kDAY1rdr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9341&encoding=UTF-8&data=AFQQ3QAAAAcAAMLZAAAAAQA25Y2D5Lq66KeG6aKR5ZCI5ZSx5Y6f5Yib5q2M5puy44CK5pyJ54ix5bCx5pyJ5aWH6L-544CLAAAAAAAAAAAAAAAvMC0CFQCGgrAs87Fet32GjM1BSE2BzazuZQIUeum017goz6Y44AQ6JVd_is0oQ2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