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回来,请听听我们的心声:《我不是英雄》
发表时间:2020-03-31来源:衡阳文明网

  新冠肺炎防疫战打响后,衡阳市中心医院500多名医护人员请缨参战,最后确定了33名医护人员组成援鄂医疗救治队,紧急驰援湖北黄冈和衡阳定点救治医院。衡阳市文化馆感动于他们的大爱之举,第一时间组织精悍创作团队深入抗疫一线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短短的2天时间与中心医院合作创作《我不是英雄》《我们一起》《最美的天使》3个作品。安排专业老师匡海阳和欧阳屹峰义务为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演唱指导、训练,6天时间组织创作团队完成整个作品的创作、编曲和录音,耗费一个月时间拍摄、收集了宝贵的医务镜头完成了MV制作。 

  小合唱《我不是英雄》采用A+B二段体音乐结构,二声部合唱的形式。节奏明快、旋律清新,歌词真挚朴实、积极向上。句式层层递进,饱含信心与力量,描绘了一幅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精湛医术挽救生命,以医者仁心温暖患者的动人场景。 

  歌曲全部由一线医务工作者担纲演唱,他们既是战疫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奉献者。歌词创作由医院一线职工有感而发,语言朴实质朴,充分展现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勇者气概和“仁心仁术、济世济民”的医者情怀。医务工作者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用自己血肉之躯和精神信仰让世界充满了战胜疫情的正能量,成为抗疫战场上最坚强的战士。文化志愿者紧跟时代步伐,深入抗疫一线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展示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愿新时代英雄平安健康,共沐阳光雨露,同享盛世中国。 

作词:唐冠群(市中心医院党政办) 

作曲:聂春吾 

编导:吴  斌 

声乐辅导:匡海阳  欧阳屹峰 

编曲、制作:黄峰 

录音、混音:欧阳宏 

演唱:陈慧芬(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 

   许维哲(市中心医院药剂科) 

   肖科明(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 

   刘  丹(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 

   刘  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 

   陈进联(市中心医院医疗保险管理科) 

MV拍摄、制作:郑小鹏 

出品:衡阳市文化馆 衡阳市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林 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4794&encoding=UTF-8&data=AFP_GgAAAAcAAMLZAAAAAQA_6amw5o-05Zue5p2l77yM6K-35ZCs5ZCs5oiR5Lus55qE5b-D5aOw77ya44CK5oiR5LiN5piv6Iux6ZuE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GaRO8m4_Yn59_0E140cDbOQjx3dAhRxz9Qj_JgcZd9n3InAhT77b80Yk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4794&encoding=UTF-8&data=AFP_GgAAAAcAAMLZAAAAAQA_6amw5o-05Zue5p2l77yM6K-35ZCs5ZCs5oiR5Lus55qE5b-D5aOw77ya44CK5oiR5LiN5piv6Iux6ZuE44CLAAAAAAAAAAAAAAAvMC0CFQCVWv9exZ8582nRzS5DaWj34RK0wgIUcoqVNmrkVCmf0n-URg6LAGUgPt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