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战“疫” | 亳州非遗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23来源:亳州市文化馆
安徽大鼓
  安徽大鼓是一种安徽省的传统戏曲剧种。主要流行于淮北、长江两岸和江淮之间的广大乡村和城镇。相传是在清代中期受北方的河间大鼓影响发展而成。后来借淮上交通之便流行到淮河两岸,又名淮河大鼓。以后逐渐遍及安徽全省,形成南口、北口、花口三种唱腔。南口流行于长江两岸及合肥、六安地区,以淮北调为基础,吸收了门歌及庐剧唱腔。北口流行于淮河两岸和淮北平原,吸收了渔鼓和安徽琴书的唱腔。花口是跑码头的流动艺人的曲调,兼用南、北口唱腔,并吸收了很多地方戏曲如泗州戏、黄梅戏的唱腔,适于皖南、皖北观众欣赏。
《科学防控保平安》
作词:张  弘
演唱:张桂银
说的是
鼠年的春节不平凡
全面的小康就在眼前
全国人正在奔小康
突然间
新型的冠状病毒它来捣乱
最初它在武汉起
逐渐地
它又向外地去蔓延
如果是被这个病毒感染上
发热、咳嗽、喉咙疼
胸口发闷、呼吸难
如果是被这个病毒感染上
乏力恶心、呕吐腹泻
全身的肌肉疼又酸
如果不能及时治
生命健康很危险
面对疫情莫慌乱
咱按照政府的要求办
只要防范做得好
管教瘟神送上天
如果你要问咋防范
听我细细地说一遍
坚持做到这“八条”
保您全家都平安
(白)那“八条”啊,你说说俺听听?
第一条
出门要把口罩戴
病毒挡在口罩外边
第二条
一双手你要勤冲洗
不洗够15秒不能算完
第三条
别到人群凑热闹
人群中,谁带着病毒可看不见
第四条
坚决不把酒席办
聚餐可是有危险
第五条
居住的地方要常通风
病毒细菌都能被风来吹散
第六条
生熟食物要分开
蒸煮的熟食最安全
第七条
野生动物莫招惹
野味再香嘴不沾
第八条
只要发热有症状
及时就医别拖延
上面的八条你做到
全家老少都平安
冠状病毒消灭了
咱齐心协力把千年的小康梦来圆、梦来圆
唱到此处咱拦一板
管教瘟神送上天
谢谢!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9566&encoding=UTF-8&data=AFPDngAAAAcAAMLZAAAAAQAt6Z2e6YGX5oiY4oCc55ar4oCdIHwg5Lqz5bee6Z2e6YGX5Lq65Zyo6KGM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A337f7kN8c49_7FX_hce4y_2ePCAhRffWe_gPihDvnVx0VSXeht0CihH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9566&encoding=UTF-8&data=AFPDngAAAAcAAMLZAAAAAQAt6Z2e6YGX5oiY4oCc55ar4oCdIHwg5Lqz5bee6Z2e6YGX5Lq65Zyo6KGM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DOK57Xy56l9y80qSJRPmCUaWcVaAhQDxqXO47A7kKrMKcD4Xo7dKtQnM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