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传递温暖,北大医院出品《我和你同心》致敬抗疫战士
发表时间:2020-03-12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
  今天的武汉春和景明,日暖风清,北大医院分管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栋9层西区又有9名患者治愈出院。“终于可以回家跟家人团聚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出院前,可爱的他们一度哽咽,用温暖的声音努力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又特意与今日值班的医疗队员们合影留念。
  也在今天,北大医院创作的歌曲《我和你同心》在此发行。用一段真情的告白,歌颂着最美医务人员的逆行与坚守。用音乐传递力量,传递爱与温暖,我与你同心,相互支撑、并肩前行!
在过往的一段时光,
我们难忘一个个温暖人心的瞬间微光。
聚光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
点亮了前行的路。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有多少美好的期待,
就有多少不负期待的人,
远方已不再漫长,
春风如沐,归来如初!
  《我和你同心》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出品,献给抗疫前线的每一位医者。
  这首作品的词曲作者是我国知名的作曲家常馨内老师,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通过线上录制的方式演唱,并进行后期制作而完成。
  每一位医生都有一颗“医”无反顾的心。这首作品是以抗疫前线医务人员的角度,让他们唱出在这一非常时刻内心的感慨,对自己、对战友、对全国携手奋战的兄弟姐妹们,所表达的那些满含真情的告白。
  感谢常馨内老师的作品,也感谢来自全国各兄弟医院的大力支持。我和你同心,我的爱就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的牵挂就是你铠甲的护心。无所畏惧,风雨兼程,秉持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1960&encoding=UTF-8&data=AFN-2AAAAAcAAMLZAAAAAQBR55So6Z-z5LmQ5Lyg6YCS5rip5pqW77yM5YyX5aSn5Yy76Zmi5Ye65ZOB44CK5oiR5ZKM5L2g5ZCM5b-D44CL6Ie05pWs5oqX55ar5oiY5aOrAAAAAAAAAAAAAAAvMC0CFA0YAA0Nn8yl36O5Ohn01J2CRyK9AhUAkag9c74SfSSfivhAddreWw14x1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1960&encoding=UTF-8&data=AFN-2AAAAAcAAMLZAAAAAQBR55So6Z-z5LmQ5Lyg6YCS5rip5pqW77yM5YyX5aSn5Yy76Zmi5Ye65ZOB44CK5oiR5ZKM5L2g5ZCM5b-D44CL6Ie05pWs5oqX55ar5oiY5aOrAAAAAAAAAAAAAAAwMC4CFQCQ_Q68IqIRITVaacHNqg1cepfrvQIVAIILoCg6Cq3oXF_AK1f-utdEWyi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