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底气”
发表时间:2020-03-12来源:惠州文明网
  "众志成城,生死无惧。泱泱中华,披荆斩棘。这就是中国的力量,这就是中国底气!”疫情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一线人员在前方 “战”疫,青春力量在后方“声援”。
  在惠州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市音乐家协会集结惠州青年文艺骨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制作推出战“疫”公益歌曲《中国底气》及MV,通过汇集惠州青年奋战抗疫一线的画面,以文艺“战”疫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歌颂中国力量,为惠州战“疫”凝神聚力、鼓劲加油。
以充满昂扬斗志的音符为勇士鼓气加油
  为力争推出精品佳作,歌曲特邀请惠城区文化馆馆长、惠州市音乐家副主席方得弟作曲,惠州市朗诵家协会会员刘云龙作词。
  歌曲以深情高昂的旋律、磅礴大气的歌词,歌颂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勇士们,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底气”!
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刘云龙告诉记者,眼下,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虽不能亲上战场和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并肩作战,但心却连在一起。“唯有以笔为剑,以充满昂扬斗志的音符为他们鼓气加油。”
  文艺界掀起了一股战“疫”作品创作热潮
  疫情发生以来,文艺工作者创作的脚步不曾停歇,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在文艺界掀起了一股战“疫”作品创作热潮,单单歌曲创作就达80多首,《中国底气》就是方得弟12首作品的其中一首。他告诉记者,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歌曲从独唱版改为男女二重唱,在录音过程中,为适合歌手的音域,又改为三声部,加大了音色对比也更加丰富,歌曲的表现力也更强了。“不过这也使得歌手演唱的难度增加了,录音就花了整整7个小时,精益求精,让歌曲的效果更加震撼。”方得弟说。
惠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在MV制作上,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丝毫不敢松懈。该集团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确保MV音质画质保持高艺术水准。
  在视觉呈现上,该集团阿橙视频团队没有选择单纯的素材汇编,而是进行二度创作,运用了插画风包装设计和视觉特效,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观众耳目一新、过目难忘;在内容选取上,不仅表现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还把镜头对准了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工厂工人、新闻工作者等青年工作者的战“疫”画面,传递给听众只要万众一心、黎明很快会到来的信心,彰显出伟大的中国精神与强大的中国力量。
青年志愿者在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底气》凸显的正是青年群体点燃热血青春、逆行战‘疫’一线的精气神。歌曲MV制作以惠州青年群体为切入点,展现全市上下奋勇‘战’疫的担当作为,更好地呈现和凝聚岭东雄郡、青春惠州的活力动力。”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陈赐文说道。
  “我以我手写我心,我以我心献力量。惠报青年将继续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青春惠州的抗‘疫’故事,抒写战‘疫’烽火的激扬韶华,为惠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呐喊鼓劲、贡献青春力量。”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团委有关负责人说。(惠州文明网综合 记者谭琳 洪东晗)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1687&encoding=UTF-8&data=AFN9xwAAAAcAAMLZAAAAAQBN5oqX5Ye755ar5oOFICDov5nlsLHmmK_igJzkuK3lm73pgJ_luqbigJ3igJzkuK3lm73lipvph4_igJ3igJzkuK3lm73lupXmsJT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fvWUGDyAVyrkBWOTu5BP_aXUAoUCFA9wlNw-9TkUZUgNqP-zuiM0IEk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1687&encoding=UTF-8&data=AFN9xwAAAAcAAMLZAAAAAQBN5oqX5Ye755ar5oOFICDov5nlsLHmmK_igJzkuK3lm73pgJ_luqbigJ3igJzkuK3lm73lipvph4_igJ3igJzkuK3lm73lupXmsJT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PplswL-lcQ7cLsM5yx_RyWmlqm8CFCOCD-LzxvpLtEnXhrDog8kogvp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