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帮帮侠,我们身边的新时代“雷锋”!
发表时间:2020-03-06来源:南宁文明网
点击观看视频《南宁志愿者都有个统一的名字——“帮帮侠”》
  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已经到来。阳春三月的大地,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暖流,吹散疫情的阴霾,与南宁满城的春花一样,将向上向善的阳光,普照无数人的心里。在这座有爱的绿城南宁,每一个志愿者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帮帮侠”!他们是谁?他们在哪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志愿春风满绿城,正因为有他们!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这场阻击病毒的“大军”中,这抹亮眼的红色更不缺席。 

为了丰富居家隔离文化生活,南宁市新兴苑社区分别给8户在家隔离的重点人员送去的一批书籍。

南宁市青秀区志愿者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面对临床无法避免的用血需求,南宁的马健和贺晓静作为资深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春节假期结束不久,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开展电话招募,及时和献血意向者宣传疫情期间献血的特殊优惠政策,他们和其他献血志愿者一起,总共号召了上百位献血者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

南宁市五星志愿者贺晓静正在开展疫情期间电话招募献血者。

无偿献血志愿者总共号召了上百位献血者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

  社区和农村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南宁五星志愿者王静带领下,南宁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2月3日至2月29日,在南宁三个城区、1个县共计13个社区累计投入服务社工232人次,志愿者155人次,服务时长总计2846小时,共对1667户居民进行了疫情排查。在隆安县,乐益行社工还协助社区发放了300斤萝卜,50箱化州橘红券3688份,协助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93次,社工为居民提供就业咨询291人次,带领200余人次参观复工招工企业。

南宁市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

  疫情期间,身为南宁市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代理妈妈发起人的张清秀,带领着自己团队的巾帼志愿者们争做防疫战斗员,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守护员,积极参与入户摸排、防疫宣传、卡点值守、卫生消毒等工作。

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代理妈妈”团队发起人张清秀争做防疫战斗员。

  向所有在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最美邕城志愿者致敬!让我们一起争做时代新雷锋,同舟共济战“疫”情!(记者 罗竹君)

 
责任编辑:唐秋艳 朱丽晨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69273&encoding=UTF-8&data=AFN0WQAAAAcAAMLZAAAAAQA55Y2X5a6B5biu5biu5L6g77yM5oiR5Lus6Lqr6L6555qE5paw5pe25Luj4oCc6Zu36ZSL4oCd77yBAAAAAAAAAAAAAAAuMCwCFGTyaWo4I51tsCDu-N5qWLNZwqUSAhQ6KSlz8-aOtihpFi47zSV3XUbAQ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69273&encoding=UTF-8&data=AFN0WQAAAAcAAMLZAAAAAQA55Y2X5a6B5biu5biu5L6g77yM5oiR5Lus6Lqr6L6555qE5paw5pe25Luj4oCc6Zu36ZSL4oCd77yBAAAAAAAAAAAAAAAvMC0CFH_neXZb3Ae_8U1ZJ_7UHZXJvWXZAhUAhNuLRNYjZJseMrMTj1VJT88OWu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