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文艺界聚力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11来源:安徽省文联
歌曲《你我都会相信》
顾问:邓传功
词曲:郑少博
演唱:石浩东 郑少博
编曲/混录:李庆亮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亳州市文联按照省文联的部署,广泛动员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用作品讴歌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为战胜疫情擂鼓助威。
  市作协组织创作了《是谁战斗在最前线》《武汉 武汉》等一批讴歌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诗歌、散文作品。市作协会员、涡阳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李芳创作《感染科护士》《发热门诊护士长》等组诗5首,并三次向医院递交请战书,最终如愿调入发热门诊。
  市书协、美协积极组织会员创作抗击疫情题材的书画作品,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
  市剧协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优势,创作了琴书、快板、三句半等戏曲作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讴歌一线最美抗“疫”人。80岁高龄的中国曲协、中国民协会员郭修文联合同龄老文艺工作者张绳创作了歌曲《白衣战士之歌》,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崇敬和赞美之情。
  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也纷纷拿起笔和剪刀,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表达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著名剪纸艺术家王炳华创作了《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等10幅剪纸作品,省级非遗蒙城烙画传承人李文军创作了火笔画《逆行者——勇士的烙印》,以表达对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所有“逆行者”的崇高敬意。这两则信息被媒体报道后,入选“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
  市摄协组织摄影工作者深入抗“疫”一线,拍摄了大量现场照片,记录了特殊时期的亳州,被亳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采用。
  截至2月底,市文联共编发微信公众号30余期,创作主题作品200余件,充分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美术
《联防联控战疫情》 马骥
《火神山》 何志新
《无名英雄》 任帅 
书法
贾同宇
马震
万福礼
《大爱无疆》 赵海超
《岂曰无衣》 胡晓亮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附边款) 包天
  摄影
《特殊党费 》 高亚男
《众志成城》 孟东晓
《整装》 闫良
民间文艺
剪纸《亳药飞黄石 助力去抗疫》 李影 
剪纸《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王炳华
剪纸 《小小宣传员》 闵霞
烙画《逆行者—勇士的烙印》 李文军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69216&encoding=UTF-8&data=AFN0IAAAAAcAAMLZAAAAAQAn5a6J5b695Lqz5bee5paH6Im655WM6IGa5Yqb5oiY4oCc55ar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DIa9ddLxRUWfnQWnh2h1QYpg4KwIULAKl1wMiIr2wut_A43o-1szJY-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69216&encoding=UTF-8&data=AFN0IAAAAAcAAMLZAAAAAQAn5a6J5b695Lqz5bee5paH6Im655WM6IGa5Yqb5oiY4oCc55ar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H6bWO4byI0maGeixhws2w019bvoAhUAj06u0Efb9nmvV_S4iWnWZX_6ly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