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北京昌平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4来源: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一场硬仗,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昌平区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社区(村)和公共场所管控,做好返京人流应对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全面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总体上保持了疫情防控平稳、社会秩序正常安定的局面。
  战疫已经成为我们最豪迈的誓言、最坚决的行动。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身体力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区领导“四不两直”下基层,靠前指挥督战;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上一线;党员带领群众,自发协助社区、村落实防控措施;昌平区各部门、各镇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经济发展……大家共同努力,确保了城市运行有序、百姓生活正常。
  社区是我们必须守好的第一道战斗堡垒。2万多名在职党员会同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实施联防联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共同织起了一张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
  疫情不止,决不收兵。截至3月2日,昌平区(24783名)在职党员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累计达80001人次;截至3月2日,昌平区定点医疗机构累计治愈新冠肺炎出院患者9人。昌平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团结带领生活、工作在这里的每一个人,继续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一道道抗疫防线,直至战疫胜利的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56363&encoding=UTF-8&data=AFNB6wAAAAcAAMLZAAAAAQAi5oiY55ar5pyJ5oiRfOWMl-S6rOaYjOW5s-WcqOihjOWKqAAAAAAAAAAAAAAALjAsAhQl0yvR9vdX7w7LOMwvur1UAM5e5wIULoytN-6j0Bhfo-y1JoX9o3fs_C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56363&encoding=UTF-8&data=AFNB6wAAAAcAAMLZAAAAAQAi5oiY55ar5pyJ5oiRfOWMl-S6rOaYjOW5s-WcqOihjOWKqAAAAAAAAAAAAAAALjAsAhR_pL-9T81JHt5wpmVPnCrBpXnOmQIUB7OsUCLqEa2FwmZ0ags9i0nQAy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