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模范好人践行担当精神 凝聚战“疫”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2-21来源:南宁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尽其所能、率先垂范,他们用无私大爱感召和带动着身边的人们同疫情战斗中。
  全国道德模范蓝连青带领全家唱响防疫山歌
  获得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的蓝连青,与有丰富创作经验的丈夫卢成创作了一首民族风情浓郁的瑶族山歌,巧妙的把防控疫情的政策要求,防疫期间个人注意事项都融入其中,同时还号召全家老小将歌曲生动的演绎,欢乐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号召人们支持配合防控措施,用特殊的形式表达了对疫情的关心和对一线抗疫人员的祝福。除此之外,蓝连青与丈夫还向疫区捐款,驰援武汉战“疫”一线。
歌词:
新型冠状病,传染性很强,
要做好预防,要加强防范。
照国家规定,抗病情做好,
不要乱出门,要做好榜样。
咱父子在家,陪孙子学习,
不要去串门,不聚众聚会。
家庭不聚餐,出门戴口罩,
小孩与大人,要互相监督,
人人要注意,勤洗手消毒,
朋友来串门,拒绝他进门。
发现有问题,要及时报告,
不要乱传谣,不制造恐慌。
中华有志气,齐众志成城,
定战胜疫情,保太平盛世。
各地方医生,力争到一线,
日夜在医院,尽力救病人。
国家有办法,用医学治疗,
制造新疫苗,定战胜病毒。
紧跟党中央,能改天换地,
战疫情胜利,大地红花开。
  先进典型奉献爱心凝聚战“疫”正能量
南宁市道德模范陈美杏向村民捐赠口罩
  社会各界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注度持续“升温”,除了企业、协会等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卢义贞代表广西金穗集团农业有限公司及2家系统企业业主向隆安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等共计价值50万元。第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彭月珍,向西乡塘区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为疫情防控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南宁市敬业奉献模范陈美杏携同爱心企业前往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苏圩镇隆德村向志愿者队伍捐助口罩各200个,看望慰问村里面的五保户、低保户,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慰问品。“中国好人”彭军代表马山万佳商贸有限公司向马山疫情防控捐款一千元;“中国好人”张杰向隆安县人民医院捐赠一批生活用品等物资,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卢义贞代表广西金穗集团农业有限公司捐款、捐物
中国好人彭军(左)捐赠
  南宁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这场弘扬人间大爱的生动实践中,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用暖心的行动诠释道德之美,积小善成大善,弘扬和凝聚社会正能量,激励和引领着更多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与担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他们用暖心的行动诠释了道德之美,为疫情阴霾下增添了一缕阳光。也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的爱心人士,用点滴善举汇成抗“疫”暖流,凝聚起共同战“疫”的磅礡力量。榜样的力量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带动越来越多人加入抗击疫情队伍,鼓舞战“疫”信心,共同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南宁文明网记者  罗竹君)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6062&encoding=UTF-8&data=AFLyngAAAAcAAMLZAAAAAQBJ5bm_6KW_5Y2X5a6B77ya5qih6IyD5aW95Lq66Le16KGM5ouF5b2T57K-56WeIOWHneiBmuaImOKAnOeWq-KAneato-iDvemHjwAAAAAAAAAAAAAALjAsAhQM9a0N5TgdHnaq2Ab35t56lAKaBAIUOag15KSx5LeaqVvsXekyo0EBNa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6062&encoding=UTF-8&data=AFLyngAAAAcAAMLZAAAAAQBJ5bm_6KW_5Y2X5a6B77ya5qih6IyD5aW95Lq66Le16KGM5ouF5b2T57K-56WeIOWHneiBmuaImOKAnOeWq-KAneato-iDvemHjwAAAAAAAAAAAAAALzAtAhUAlCZiwzNvtYxHgWfCIpxIdmqeZOACFHuRVpGHvLlZTjtKv6fUz413rL6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