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作曲家武汉谱就《等你回家》,致敬“战疫”一线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0-02-18来源:衡阳新闻网

听,歌里声声盼归家,

旋律振奋战“疫情”。

  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身在武汉的八旬作曲家聂春吾,谱就抗疫公益歌曲《等你回家》,以温暖动人的旋律,向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传递着人间温情。

  “最开始读到《等你回家》时,我脑海浮现出一个个坚毅果敢的背影,感受到奋战在‘战疫’一线逆行者的力量。”聂春吾今年已82岁高龄,退休前是湖南省衡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农历年前到武汉女儿家共度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温馨团聚的节日氛围。身处武汉的“宅男”聂春吾老先生第一时间读到也人的作品时,决定用音符讲述“战疫”故事,助力一线逆行者。

  电话采访中,聂春吾向记者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我虽然老了,没办法奔赴前线战斗,但我希望能用声音和旋律,来给他们鼓劲、加油。”

  “全国上万名医护人员来不及与家人话别,赶赴湖北支援,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同为“逆行者”的新闻工作者、词作家也人天天置身在“战疫”新闻中,为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平凡的英雄”深深感动,连夜创作了《等你回家》,以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诚挚的敬意,祝福这些最可爱的人早日凯旋。

温暖悠扬的歌曲背后,

是作曲家聂春吾

身处武汉的乐观坚定,

是词作家也人

对“战疫”一线“逆行者”的

感同身受,

更凝聚着全国人民

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林 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28103&encoding=UTF-8&data=AFLThwAAAAcAAMLZAAAAAQBU5YWr5pes5L2c5puy5a625q2m5rGJ6LCx5bCx44CK562J5L2g5Zue5a6244CL77yM6Ie05pWs4oCc5oiY55ar4oCd5LiA57q_6YCG6KGM6ICF77yBAAAAAAAAAAAAAAAuMCwCFErPnYRlaxIQdv1teS0k4rBJMcqsAhQULCBhBZaE5dADCnk3s_1NiJMN1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28103&encoding=UTF-8&data=AFLThwAAAAcAAMLZAAAAAQBU5YWr5pes5L2c5puy5a625q2m5rGJ6LCx5bCx44CK562J5L2g5Zue5a6244CL77yM6Ie05pWs4oCc5oiY55ar4oCd5LiA57q_6YCG6KGM6ICF77yBAAAAAAAAAAAAAAAuMCwCFA0GB-lIgy_IUfnaudUjM43zapPwAhRkHBx1dqCwn3C2gH0FECT9CZibI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