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揭阳加油》首发!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发表时间:2020-02-10来源:文明揭阳微信公众号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无数挺身而出的抗疫英雄,在一线战场上书写着感天动地的史诗……
  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中共揭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揭阳市委网信办联合组织创作拍摄我市抗击疫情主题MV《揭阳加油》。通过感人的镜头和动听的音乐,展现全市干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良好精神风貌,讴歌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公安、交管、物资保障等部门和各县(市、区)、镇街以及乡村(社区)工作者等人员,进一步激励全市干群勇往直前,继续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奋斗!
  

用音乐打开心扉 为抗疫加油鼓劲

你未曾见过这么宁静的揭阳

这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最好写照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

也许你

从没见过这样静谧的揭阳

但这一份静谧

更显现出这座城市的坚韧

因为它所展示的

是这座城市里所有人共同的坚守

这一切,只为那春暖花开的明天

  

在这座宁静的城市里

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坚守岗位

用自己的方式迎难而上、抗击疫情

他们,逆行的身影如此美丽

  

疾风知劲草,苦难铸辉煌

我们坚信

那温暖的曙光

会照进每一个互望相守的家

我们坚信

伟大人民

终将打赢这场战“疫”

我们坚信

祖国大地

很快迎来春暖花开

揭阳加油!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揭阳加油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

阴霾弥漫在城市四周;

当英雄集结的时候,

疫魔也会害怕浑身颤抖。

当天使出征的时候,

彩霞升起在人们心头;

当爱心传递的时候,

力量将会战胜所有魔咒。

啊,揭阳加油,中国加油,

心连着心,手牵着手,我们风雨同舟。

啊,揭阳加油,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互望相守,奋进歌声雄风吼。

  

       主创阵容:

  歌曲音乐监制、曲作者李文浩,影视&音乐双栖制作人、新锐导演;创作《有你,就有希望》的抗震救灾歌曲,在“5·12”赈灾期间被中国电信采用为广东省内部分城市的电信专用彩铃;《我的家乡叫揭阳》荣获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举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全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全国三等奖;《不忘初心 不负时代》荣获揭阳市“初心·使命”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词作者倪永东,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优秀音乐家,揭阳市音乐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揭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由他作词的歌曲《飞》被定为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永久会歌;《羽球飞扬》被定为中国首届羽毛球文化节会歌;《花之约》被定为第八届中国花博会会歌;《不忘初心 不负时代》荣获揭阳市“初心·使命”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演唱者卢笃昕,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会员、揭阳市流行音乐协会荣誉副主席、揭阳市青年音乐舞蹈协会常务副会长、揭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潮汕歌曲《返来》、电影《美人天降》主题曲、深圳聋哑人协会会歌《无声的世界》原唱。

  编曲师、混音师秦喆,为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会员、华语金曲奖2014年度新锐制作人、亚洲中文大奖十大童声金曲奖获得者。

  

       总策划:江林生

  策 划:王群青 陈楚涛

  监 制:林岱珊 郑锦浩

  统 筹:黄晓鑫 唐晓宇 黄承武

  艺术顾问:苏延壮 陈 炜

  演 唱:卢笃昕

  作 词:倪永东

  作 曲:李文浩

  编曲、混音:秦喆

  和 声:白毛

  录 音:李沐恩

  音乐监制:李文浩

  剧 务:郑卫滨 刘少瑜 王闯 林馨妮 郑芬 吴梓瑶 陈培鑫 林炯

  摄 影:佘泽禹 林喜宏

  奋战抗疫一线的各媒体同仁

  剪 辑:林一刀

  视 效:江鸿

  支持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团市委、市红十字会、揭阳广播电视台、揭阳日报社,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揭阳市崇善义工服务队、揭阳市志远义工协会

  出品单位:中共揭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揭阳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14500&encoding=UTF-8&data=AFKeZAAAAAcAAMLZAAAAAQA-TVbjgIrmj63pmLPliqDmsrnjgIvpppblj5HvvIHoh7TmlazmipfnlqvkuIDnur_nmoToi7Hpm4Tku6zvvIEAAAAAAAAAAAAAAC4wLAIUUC6acEBJuzCS3GA8HGYuwM-dahUCFAVT0RWihFsggiQqXSIKuTVTADcx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14500&encoding=UTF-8&data=AFKeZAAAAAcAAMLZAAAAAQA-TVbjgIrmj63pmLPliqDmsrnjgIvpppblj5HvvIHoh7TmlazmipfnlqvkuIDnur_nmoToi7Hpm4Tku6zvvIEAAAAAAAAAAAAAAC8wLQIVAIJnkZ-EyyVQi5UIY4nZEVIuSi_mAhQNvIv19IWBeuQTbMZ4PtkKgSefI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