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病毒出没!请注意》
发表时间:2020-02-06来源:ZAKER哈尔滨

  在沙画作品《沙疫》上线后不久,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祝远和她的团队创作了第二部科普作品《病毒出没!请注意》,旨在通过沙画这种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将防疫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们。

  《病毒出没!请注意》全长90秒,在稚气十足的旁白声中,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疫情防护48字守则:须警惕、莫轻视,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拒野味、管住嘴,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视频尾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围攻”,戴着口罩的小女孩在医护人员的保护下,充满信心地说:“我们既要有信心、又要很小心!我们不要怕,有困难我们一起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比《沙疫》,这部作品更突出实用性,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保护自己。”谈及创作过程,短片主创、冰城“沙语者”祝远说,大家克服了不能见面的困难,通过网络等方式进行沟通,不断对作品进行修改和打磨。

  “疫情当前,我们普通人该怎么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个人都扛起自己的责任’。”祝远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只要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祝远说。(ZAKER哈尔滨记者阴祖峰 图片及视频由祝远提供)

责任编辑:林 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09325&encoding=UTF-8&data=AFKKLQAAAAcAAMLZAAAAAQAk5rKZ55S744CK55eF5q-S5Ye65rKh77yB6K-35rOo5oSP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ETiJGwBQyaXpS4gBMAS5zu7mxk9AhQjjccZ1kcBPCUBkbbMHnSrD4SDL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09325&encoding=UTF-8&data=AFKKLQAAAAcAAMLZAAAAAQAk5rKZ55S744CK55eF5q-S5Ye65rKh77yB6K-35rOo5oSP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FOCtgVGmjpQrLTC8nZE7OVJngmDAhRp0kQlLbjEKrY7i68rE6SzwDRZJ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