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10期:阅读,点亮书香社会
发表时间:2017-12-27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1.湖北武汉:“阅读”点亮城市文明之灯 

  为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阅读需求,武汉市积极打造“15分钟文化圈”。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中的主阵地作用,联合武汉音乐广播合作开办的“武图之声”栏目,将图书馆里馆藏的“武汉故事”“武汉作品”,变成影响更多人的、流动的“武汉声音”,降低了阅读的门槛,体现了融媒体的温度和力量。 

  2.湖南:书香满溢 红星闪闪耀童心 

  湖南精心打造了“书香湖南·红星闪闪耀童心” 系列读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14个市(州)120多个区县(市)共有103万余名少年儿童参与此次活动。长沙、湘潭、常德、怀化等地均开设了“红星闪闪耀童心”主题阅读书籍专架,引导孩子们形成阅读的好习惯。 

  3.浙江宁波:“书藏古今” 一座书的城 

  作为宁波的文化地标——宁波书城,孕育着宁波人的文化素养。中国文明网文化类系列专题片《中国名书店》也将首站定在宁波书城。一位宁波的藏书家说,一个礼拜大概有两三次到书城来。这么多年了感情在,不来老是惦记着。 

  4.天津滨海:新网红!“书山”在“眼”前 

  最近,一座极具“科幻感”设计的图书馆迅速在网络上走红,被称为“滨海之眼”。它具有数字媒体阅览和实体书籍便民借阅的功能;拟设置阅览席位1500个,藏书量达135万册。可实现24小时读书阅览模式,同时满足公众对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的消费需求,并与图书馆配合组织图书销售、作家签名、阅读会等文化活动。不少网友评论道:“这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责任编辑:刘 鲲鹏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1&encoding=UTF-8&data=AEVqHwAAAAcAAK4jAAAAAQA4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DmnJ_vvJrpmIXor7vvvIzngrnkuq7kuabpppnnpL7kvJoAAAAAAAAAAAAAAC4wLAIUFrf7jtgIGv1B-sOY0h-sPi10tnsCFAldSCDfkQG8ZzVZPShxk9An4-V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1&encoding=UTF-8&data=AEVqHwAAAAcAAK4jAAAAAQA4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DmnJ_vvJrpmIXor7vvvIzngrnkuq7kuabpppnnpL7kvJoAAAAAAAAAAAAAAC4wLAIUBcjdhPglb8obWmk36LH03bS6diECFBlX2rq8TaTEB3cZTpqWQfSurtKh&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