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9期:“招领小纸条”城市大风景
发表时间:2017-12-25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1.广东博罗:“好人之城” 家喻户晓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好人之风孕育城市文明新风。 

  近年来,博罗县全力打造“好人之城”,为建设文明博罗提供强大的向上向善力量。打造好人馆,增强“博罗好人”品牌效应。在好人馆中推出“画说好人”、“好人会客厅”等特色展厅。利用特色艺术创作形式制作“仁爱博罗 好人之城”明信片册、“博罗好人书签”等“好人宣传品”派发给市民,让好人故事传播得更深远,激发更多的人行善事、做好人,市民群众纷纷为“好人之城”点赞。

  2.湖北:讲诚守信 “金字招牌”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文明诚信无论是对个人、集体、单位,还是国家,都是无形的资产。今年3月以来,湖北省开展第三届“文明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05家企业荣获“文明诚信示范企业”称号。创建过程中,各地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市级文明诚信创建活动。中建三局职工义务支教、烽火集团捐建希望小学、省粮油集团开办道德讲堂等等。一批真正讲诚守信企业的良好形象得到充分展示,企业的名片也更加靓丽。 

  3.安徽合肥: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 满城传递正能量

  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已深入人心。近年来合肥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洪岗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周六志愿行”活动,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滨南社区开展小帮客志愿服务活动,小帮客们虽然 “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各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体会着奉献的快乐。朱岗社区开展“宣传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让一辆辆布满灰尘的共享单车的焕然一新。 

  4.江苏扬州:“招领小纸条” 城市大风景

  近日,扬州明月湖公园里一张长椅吸引了大众的关注,长椅是普通的长椅,但是上面多了一张小小的纸条。画面上正是那张贴着“招领小纸条”的长椅,“招领小纸条”有巴掌大,是用便笺纸写的,四周用透明胶带固定着,上面写着“捡到一台平板电脑,遗失者请联系我”。小小的纸条被一位记者朋友发现后,转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有的说“正能量,看得心里暖洋洋的”,有的说“又发现一个扬州好人”。“招领小纸条” 满满正能量,这个冬天不太冷!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0&encoding=UTF-8&data=AEVqHgAAAAcAAK4jAAAAAQBA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Oeacn--8muKAnOaLm-mihuWwj-e6uOadoeKAneWfjuW4guWkp-mjjuaZrwAAAAAAAAAAAAAALjAsAhRdz27-tBqO0VD76iX15XhMkLNRdAIUHJKPZRb48IU6bqzZBYuJKEBQIN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0&encoding=UTF-8&data=AEVqHgAAAAcAAK4jAAAAAQBA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Oeacn--8muKAnOaLm-mihuWwj-e6uOadoeKAneWfjuW4guWkp-mjjuaZrwAAAAAAAAAAAAAALjAsAhQrPz6qo5XsXrtWVJBjkTf3jNk4mQIUMoPM_09eXYt4g15KZDKFsGhxRW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