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5期 跳着“广场舞” 打造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12-19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湖北十堰  “清风”送走人情债 

  2014年,湖北十堰房县的双湾村专门成立了清风理事会。理事会用宣传车在村里进行广播;对不符合村规民约的人情酒提前上门“做工作,打招呼”;对不听劝,非要办酒待客收人情的人家,取消十星文明户的评选资格。 

  浙江海宁  700元的农村酒席照样有面子 

  红烧羊肉、清蒸鲈鱼、蹄髈还有河虾……这份宴席出自浙江海宁的厨师王伟明之手,他做农村家宴厨师已经近30年了。他说,以前东家请他去办酒宴,都会往上攀比,现在大多数家庭都讲究性价比,这样的一桌宴席只要700元,节俭又讨喜。 

  广东惠州  村民自发出地筹资建公园 

  广东惠州霞角村的村民们非常注重简办喜宴,还省下聚餐的钱筹建了下园公园,村里的孩子们又多了一个玩耍的好去处。 

  江西萍乡  文化下乡 注入移风易俗新乐趣 

  江西萍乡的东阳村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长寿村。为了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东阳村组建了腰鼓队、军鼓队、舞蹈队、篮球队、老年门球队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和文体活动。真正把移风易俗做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刘 鲲鹏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6&encoding=UTF-8&data=AEVqGgAAAAcAAK4jAAAAAQA_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NeacnyDot7PnnYDigJzlub_lnLroiJ7igJ0g5omT6YCg5paw6aOO5bCaAAAAAAAAAAAAAAAuMCwCFE4L69AUk1k4hoHchmaeGm2PumHdAhRWnA0QvMpiwBnjH98n-f9EuRPvw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6&encoding=UTF-8&data=AEVqGgAAAAcAAK4jAAAAAQA_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NeacnyDot7PnnYDigJzlub_lnLroiJ7igJ0g5omT6YCg5paw6aOO5bCaAAAAAAAAAAAAAAAuMCwCFA2LpK5f-CuGJ6QEZ-15-CNDMj9jAhQplWhRreVe4ZAFJTXNOjsTx2pAf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