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2期 爱心拉面暖城市
发表时间:2017-12-15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上海

    讲坛“大家·对话”:文明,城市精神的底色

  近日,一场主题为“文明,城市精神的底色”的“汇讲坛”活动在上海徐汇区上演。来自斜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朱兰,刚刚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她讲述了她从医十九年三次“出走”的故事,朱兰深情地说,她的每一次“出走”,都是为了居民健康的“回归”。

  志愿者是上海市城市精神的一张名片。在徐汇区,注册志愿者比例已经高达20%,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更有温度。

  重庆

  “中国好人”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村民推荐“身边好人”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庆大渡口分团 走进了建胜镇民胜村,开展“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中国好人”付晶晶走上宣讲台。

  几年前,在农村工作的付晶晶利用自己所学,办起了“周末课堂”,为30多名打工子弟当起了“课外老师”。因有这份经历,付晶晶在宣讲中重点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实现这个目标,大家要提高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培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中国好人的一番宣讲,激发出村民热情,大家争先推荐“身边好人”。

  江苏

  未成年人礼仪养成“八礼四仪”

  在江苏镇江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基地的“八礼四仪”体验馆内,28个互动体验项目趣味横生,它区别于传统课堂的学习模式。让众多学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文明礼仪教育和其他教育一样,需要慢慢养成。为“八礼四仪”手动点个赞!

  威海

  一碗拉面感动一座城市

  这里正在上演一场“爱心拉面”的故事。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几位身穿环卫工服装的“顾客”,正在吃着热腾腾的拉面,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据了解,这是一场凝心聚力暖人心的爱心活动,也是威海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三服务”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威海有104家清真餐饮店集体免费提供“爱心拉面”,在一个地级市全域范围内开展如此规模的清真餐饮献爱心活动,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创。

  一位环卫工人说,“真心感谢老板,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午餐,我们不仅身体暖了,心也暖了。”

责任编辑:刘鲲鹏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3&encoding=UTF-8&data=AEVqFwAAAAcAAK4jAAAAAQAv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uacnyDniLHlv4Pmi4npnaLmmpbln47luIIAAAAAAAAAAAAAAC8wLQIVAJU5xBsmOaoCiBtAQ9s0ZV1S_0RCAhQeHWCSOFpctQ4220HPsDEFYB-Bf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3&encoding=UTF-8&data=AEVqFwAAAAcAAK4jAAAAAQAv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uacnyDniLHlv4Pmi4npnaLmmpbln47luIIAAAAAAAAAAAAAAC4wLAIUBFvkf8ysVHBbSYFuHah-xH4DdNoCFH6Mp4BJ5ZknB9BeGRlE6abhb_7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