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2019年第2期:回看一周文明事
发表时间:2019-08-26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明头条】 

  ●8月19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揭晓,电视纪录片《必由之路》等13部作品获得特别奖,电影《流浪地球》等60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8月16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论坛开讲。  

  ●8月6日至15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组织“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到贵州省、江苏省、山东省、吉林省开展巡回报告,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  

  ●8月16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在京揭晓,梁晓声的《人世间》、徐怀中的《牵风记》、徐则臣的《北上》、陈彦的《主角》、李洱的《应物兄》5部作品获奖。  

  ● 8月22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主论坛:中国数字内容服务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地方联播】 

  ● 陕 西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2019年4月起,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精心策划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收获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整个活动历时6个多月,通过网上网下互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展播等形式,共宣传展示了656个省级以上文明城市及提名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的宣传视频、文字材料和1693张图片,吸引 240多万人浏览点赞。  

  ● 四川泸州:白大褂下藏着有趣的灵魂 

  一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与泸州市人民医院联合制作的,讲述医生真实生活的mv《我是医生不是神》在本周燃爆网络,仅推出三天就收获了破亿的点击量,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林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32497&encoding=UTF-8&data=AE_XcQAAAAcAAL7QAAAAAQA444CQ5paH5piO5pKt5oql44CRMjAxOeW5tOesrDLmnJ_vvJrlm57nnIvkuIDlkajmlofmmI7kuosAAAAAAAAAAAAAAC4wLAIUIqym45p9VKfdjOGKJ_kN66yX7fgCFAR1DFbpRd2fA6kEM9LQFOr5vsB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32497&encoding=UTF-8&data=AE_XcQAAAAcAAL7QAAAAAQA444CQ5paH5piO5pKt5oql44CRMjAxOeW5tOesrDLmnJ_vvJrlm57nnIvkuIDlkajmlofmmI7kuosAAAAAAAAAAAAAAC4wLAIUMiTAM6o_ChLyDdhyLd-cduLGYpICFGk5CKovzNNGg3_f8IxTUUeWFw3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