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松套的老黄牛》
发表时间: 2020-07-17来源: 芜湖市文明办

  王坤友,男,1948年生,中共党员,安徽省无为县坤友特种水产养殖协会原会长,曾先后担任原黄姑乡新安村党支部书记、泊山洞管理处主任,蜀山镇原建成村党支部书记等职务。2010年10月入选“中国好人榜”,2012年1月获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

  四十五年如一日,王坤友像一头永不松套的“老黄牛”,群众对他的评价是“三汤”村书记,一汤:做人、为政,比豆腐汤还清,二汤:对待自己,比黄连汤还苦,三汤:对老百姓比人参汤还补。是他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担下管理开发泊山洞大任,是他攻坚克难,三次临危受命。他不辜负组织信任排除万难接下昔日建成村的“烂摊子”,更是他坚守初心和使命为老家新安村建设献出全力。

  王坤友一直说,焦裕禄就是他的青春偶像,他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2009年,王坤友被诊断为肝癌晚期,手术后病情刚稳定,他就回到岗位,2012年8月21日,王坤友因病逝世,享年64岁。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