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的“献血达人”
发表时间: 2019-12-17来源: 合肥市文明办

  沈思红,女,42岁,1990年参加工作,合肥燃气集团工商抄表员。2004年以来一直默默地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已达14次,献血总量5200毫升,获得“2010-201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她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热心公益的“献血达人”。

  自从2004年的“三八”妇女节,沈思红第一次献血,此后只要逢“三八”节在她的献血周期内,沈思红都会来到街头流动采血车上自愿献血。市中心血站多次要为她发放荣誉证书,她都婉言谢绝。

  沈思红不仅热心公益,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业绩突出。她所负责的燃气流量计表具达300余块,年抄回气量500多万立方,巡检率100%,资金到账率100%,实现了服务工作零投诉、零违纪、零事故的“三零”工作业绩。她所在的班组也获得了2014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沈思红荣获“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她用汗水和热血,谱写新时代燃气女工最美丽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