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带动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 2019-08-05来源: 滁州市文明办
  李宏祥,男,汉族,1956年4月生,中共党员,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
  40多年来,李宏祥坚持以雷锋精神为人生的标杆,扶危济困、乐于助人。他常年关爱福利院几十位孤残老人;他多年为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30多万元;他发动爱心人士为患重病的学生家庭募捐达400多万元;他是未成年人的守护神,先后担任18所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如今在天长,以他乳名注册的“李二宝”热线成为当地民间“110”,以“李二宝”命名的爱心团队已经发展到8个分队,共有爱心会员500余人,16家社会志愿者服务队5000多名志愿者主动加盟,成为“李二宝志愿服务队”旗下的“小分队”。在“李二宝志愿服务队”感染和号召下,40多家志愿服务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5万多名志愿者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李宏祥获评“全国尊老、敬老、助老先进个人”“中华慈善楷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