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
发表时间:2020-01-19来源:淮南市文明办

  我们每个人都在不经意间与他人产生交集,让我们逐渐懂得生命的意义。

  2018年10月2日国庆假日,当晚,滁新高速安徽长丰县路段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名二胎怀孕8个月的熊猫血孕妇伤情危重,并紧急送入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国庆节、车祸、熊猫血、二胎怀孕8个月的孕妇,当这些关键词一齐出现,意味着生命之火将会随时熄灭。失血严重的“熊猫血”产妇陈林英女士脾脏破裂,在即将陷入无尽黑暗时,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连夜抢救、奋战让生命的一丝微光挣脱厄运。救护车、送血车、献血的医务人员、素未谋面的淮南热心市民为了同一个目的从四面八方赶来,“大爱”的光芒照亮了淮南大地。经过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全力救治以及淮南、亳州、阜阳中心血站、淮南交警、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通力配合,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就筹集到了伤者所需要的熊猫血血源,创造了生命的奇迹。陈林英女士在康复后参加了安徽省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成为了一名持证的急救员,她不仅重获新生,而且在精神上得到了升华。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