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自行车的人》
发表时间:2019-11-18来源:无锡市文明办

  影片《修自行车的人》以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沈福才老师傅的感人事迹改编创作,用镜头语言来讲述一个义务为老年人修车“修到修不动为止”的普通修车师傅的平凡一生。

  从1987年修车铺开业起,沈福才就秉承“诚实守信、童叟无欺,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30多年来,他的自行车修理铺门口,常年放着打气筒和洗车机,长年累月为顾客免费充气、洗车。店里常备5辆自行车,顾客把坏车推来,有要事尽管骑着他的备车去办事,待车子修好再回来换。粗心的顾客3天5天不来拿车,他就每天扛进扛出,毫无怨言。对于一些经济困难的顾客,沈师傅低价或免费为他们修理。

  《修自行车的人》微电影背后,蕴藏一种深沉的感动,一股向善的力量。定格的是诚信,传递的是善行。这些“正能量”令我们敬仰,它们彰显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更再现和表达了江阴人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