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节俭》
发表时间:2019-06-11来源:淮北市文明办

  本片主人公李传代,男,1959年1月出生,安徽省淮北市淮北矿业集团杨庄煤矿保运二区退休工人。

  33年来,李传代捡拾废旧零件3000多公斤,估算起来有10万多个零件,因为捡拾零件他每天要比工友晚下班近一个小时,3年来多付出了1200多个工作日。在担任保运区机械化队副队长时,他组织职工回收旧皮带并加工成电缆吊钩,仅此一项,每年就为矿上节约材料费多达20余万元。与此同时,李传代和工友们修复了大量损坏的电气设备,为企业节省购买新设备的开支多达200万元。2014年,在李传代精神的感召下,全矿上下厉行节约,仅设备材料单项就节约了资金2000多万元。

  2014年,李传代被评为安徽省“心动安徽 最美人物”、“中国好人”;2015年被评为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个人”,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