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约》
发表时间:2018-06-13来源:濮阳市文明办

  本片的主人公叫李运法,是中原油田天然气产销厂普光气田项目部大湾服务区天然气管道巡线工。1982年2月,李运法的新婚妻子卢秋娥患上了遗传性强直性脊柱炎,当代医学称为“不死的癌症”。面对从天而降的厄运,李运法忍受生活上的巨大压力,目睹妻子1.64米的身高逐渐弯曲到不足1米,他郑重承诺:只要有我在,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妻子治好病。为了这句承诺,李运法一做就是30年。他主动向医生咨询医疗常识,向护士求教护理技巧,每天悉心为妻子喂饭吃药,做褥疮护理和舒展锻炼,逐步变成了一名遗传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护理专家”,同时也稳定了妻子的病情。

  2013年6月,卢秋娥突发脑溢血再次住进医院。李运法连夜从千里之外的四川达州普光气田赶回河南濮阳,连续17个昼夜守候在妻子病床前。最终让妻子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但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随着妻子的病情稳定下来,李运法决定背上妻子闯市场,一方面少了远方一份牵挂,关键是能随时尽到照顾妻子的责任。

  李运法在普光气田生活点租住了一间30平方米的平房,倒班休息时便陪伴在妻子身边,用轮椅推着妻子漫步在周边的小路上,一起晒晒太阳,一起回忆美好的过往。这对相濡以沫的爱人,形成了普光气田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