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发表时间:2018-05-25来源:佳木斯市文明办

  《心路》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文明办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盛春德的事迹为原型组织拍摄的一部微电影。

  微电影中的主人公盛春德,1938年9月出生,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闫家镇大张家的一位普通村民。就是这位年近80岁的老人,他每天早上二三点钟起床,吃完简单的早饭后,天还没亮就推车上路。一年四季中,他每天都挥锹抡镐,取土,运土,捡砖瓦,运石头,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的将坑洼填平。盛春德老人在大张家村方圆15公里的公路上一干就是30多年,就这样,30多载寒来暑往,盛春德一锹一镐地在乡村公路上担当起了“义务养路工”。大张家村附近一条条平整的村路,记下了他30多年如一日的艰辛和付出。据不完全统计,盛春德30多年来总计步行142000多公里,运送土方将近25000立方米,清理冰雪近40000立方米,足以堆成一座大山,被当地群众称为“村路愚公”。

  不忘初心、一路守护。简陋的工具,是他全部的行囊;羸弱的双肩,扛起良心的重量。他以善良为弓,以热心为弦,在乡路上弹奏出一曲新时代的“愚公”传奇。造福乡亲,无怨无悔;铺平坎坷,敢于担当。仰望他蹒跚的背影,我们可以看到,路有多远,他的情就有多长!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