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守望
发表时间:2018-05-04来源:东营市文明办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刚刚结婚不久的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女职工薛梅与丈夫孙宾一同到一处偏远的荒野守护七口油水井,人称“夫妻井”。本片讲述的就是这对夫妻荒野生活中发生的故事。

  本片以中国好人薛梅为原型,讲述了薛梅继承老一辈石油人的奉献精神,与丈夫孙宾一起默默守护油井的故事。薛梅是石油工人的女儿,从小在油田长大,1992年中专毕业后她被分配到东辛采油厂当采油工。薛梅的丈夫孙宾是退伍军人,退伍后来到东营打工时与薛梅相识、相恋后结为夫妻。1995年,薛梅和孙宾将自己的小家安在了油井旁。在这里,薛梅和孙宾一共管理着方圆8平方公里内的5口油井、2口水井、一个计量站和2000多米输油管线。23年,他们巡井将近4万多趟,行程30多万公里,磨坏了200多双鞋子,而换来的是为国家安全输送原油13万多吨。两人管护的油井也被亲切地称为“夫妻井。”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