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中国》微电影:春风十里不如你
发表时间:2018-01-15来源:中国文明网

  朱永林,1959年生,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居民。人家下班往家里走,可朱永林下班首先要到双腿萎缩病人袁校顺的家里去,看到他安然无恙,才放心回家。32年前,当时的朱永林在叶榭派出所当合同民警,了解到居民袁校顺因双腿严重萎缩,日常生活由年迈的老母亲一人照顾,难以自理,他就主动承担起袁校顺的日常照料工作,自掏腰包,为其购买生活必需品、修电器、安装电话;陪他聊天、说新闻、推着轮椅逛叶榭等。   

  为了方便联系,朱永林专门在袁校顺家里安装电话,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袁校顺的床头,这串数字,无数次把袁校顺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32年来,朱永林尽自己所能,无怨无悔地照顾着没有血缘关系的袁校顺。人生能有几个32年呢?朱永林32年来照顾双腿萎缩病人袁校顺,再次诠释了人间有真爱,助人最可贵。(视频、文字由上海市文明办提供)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