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选择》
发表时间:2021-07-05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视频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姜鹏,男,1994.08,201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荣昌区经信委四级主任科员,昌州街道八角井村书记助理,八角井兴农联合党支部书记。毕业于清华大学的90后选调生姜鹏扎根乡村一线,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面对新冠疫情,姜鹏推迟婚礼,千里返岗,坚守隔离点38天,用心用情守护群众。

  焦祖惠,女,藏族,出生于1993年,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十二年前汶川地震时被白衣天使救助所感动,一名藏族女孩许诺长大后也要成为白衣天使,任何时候他人需要帮助必当全力救护。这名藏族女孩果然信守了承诺,成为一名护士,并在新冠肺炎疫情时,第一时间请缨援鄂,进驻隔离病房。在病房里,她果然也成了“天使”,被病友们亲切唤作“小卓玛”,如同当年救助自己的“天使”一样,用一辈子践行一场生命之诺。

责任编辑:林 凤清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