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情景表演《做你这样的人》
发表时间:2019-06-17来源:合肥市文明办

  该情景剧以“中国好人”宋国强为原型,讲述了他一次偶然跳水救人后,26年来不忘初心志愿助人,成长为“公益达人”的感人故事。

  宋国强是一名普通的牙科医生。1993年的冬天,23岁的宋国强在冰冷的南淝河水中救出一名姑娘,经过媒体的宣传报道,他感到自己的行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心里觉得十分开心。从那时起,他就坚定要做个好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果遇到有困难的人来店里看病,宋医生都尽力帮他们解决困难;有时遇到经济拮据的病人,宋医生就瞒着家里人不收钱。他连续26年从事公益事业,积极发动成立安徽书画网公益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夜巡队、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助残队3支公益团队,个人捐款40多万,为贫困居民和弱势群体减免医疗费100多万;组织活动1000多场次,募集款物价值300多万元,志愿服务时长近3万小时。他从一个好心医生成长为“公益达人”,用自己的热情和仁爱温暖了人心。2017年他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