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父爱如山》
发表时间:2019-06-11来源:淮南市文明办

  该情景剧以淮南市道德模范徐国为原型,讲述了爱心叔叔28年抚育侄女,为侄女治病花光积蓄的感人故事。

  徐国的哥哥于1988年在井下因公殉职,留下遗腹女徐月红。月红的妈妈生下月红后改嫁他人,当时尚未成家的徐国二活没说,果断地承担起抚养侄女的重任。结婚后,他的妻子也非常支持丈夫,夫妻俩一起抚养侄女,视为己出。为了让侄女拥有幸福的童年,28年来,徐国给予侄女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为小月红营造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就在侄女长大成人即将结婚之时,却不幸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B型白血病。为给侄女治病,徐国不仅花光了家中23万元积蓄,还四处借钱给侄女看病。7次化疗下来,累累的外债不堪重负。由于化疗的副作用,卧床两年多的侄女儿体重已增加到130多斤,每次大小便,全靠徐国咬着牙抱着下床,每逢月红看着爸爸抱着自己累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心里就特别难受。2016年12月16日,病魔仍夺去了侄女的生命。对此,尽管徐国一直心痛不已,但他用自己那把宽大的手掌给侄女撑起那一片父爱的蓝天,再无遗憾。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