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扶贫壮歌》
发表时间:2019-05-13来源:宿州文明网

  曾翙翔,男,汉族,1989年1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2017年9月,曾翙翔任支河乡路湖村扶贫专干。2018年8月18日,曾翙翔在抗洪抢险、转移群众过程中不幸因公殉职。

  2018年8月18日,安徽北部遭遇罕见风雨,曾翙翔所在的路湖村险情严峻。当天是周六,他本可休息,但他只是前一晚回到城里的家中,看望怀有3个月身孕的妻子,第二天一早又匆匆回到了防汛抗洪一线。他和村干部们一起冒着大雨排查受灾情况,帮助滞留村里的老人紧急撤离,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没有停歇。当天下午5时许,曾翙翔在西学自然庄转移了贫困老人之后,他得知王海孜自然庄有群众需要紧急转移,立即只身冒雨驾车前往,此时正是雨下得最急的时候,曾翙翔的车被一根雨中垂落的电线挂住,他下车处理电线时不幸触电,29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抗洪抢险的路上。2018年12月,曾翙翔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11643&encoding=UTF-8&data=AE3_WwAAAAcAAK4nAAAAAQAb5oOF5pmv5Ymn44CK5om26LSr5aOu5q2M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Al-MO2AonpoUNN77vcZ8DBQQo0vAhRZsG3EJa9sr2WwsWR_6DjltOAS7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11643&encoding=UTF-8&data=AE3_WwAAAAcAAK4nAAAAAQAb5oOF5pmv5Ymn44CK5om26LSr5aOu5q2M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C1wg3J8s6ORQpNX7Bq84ZiAa53KAhQBHy_q5tyW5qCF9WCacFtyMOeR9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