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如山大爱》
发表时间:2019-04-04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许张氏(1916—2013),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2011年9月许张氏入选“中国好人榜”;2012年9月荣获“第三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2013年9月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她是一位百岁慈母,43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患子,演绎出一幕感天动地的无疆大爱。1970年春,小儿子许全意突发疯癫,医院确诊为精神分裂症。不久厄运再次降临,许全意下肢瘫痪,吃喝拉撒常年在床。为让患子重新站起来,许张氏老人43年艰辛照顾患子,20多年坚守患子病榻,并变卖了家产,花光了积蓄。老人虽家境贫困,却心静如止水,她毅然回绝了一家企业10万元的爱心捐款,一句“俺们娘儿俩好好的,生活没有困难”,感动了看望她的爱心人士和广大网友,被网民亲切地称为“大爱母亲”和“最美母亲”。 2013年12月23日凌晨,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许张氏安详地离开人世,享年98岁。从此,许张氏的女儿许长琴、许长荣接力照顾许全意。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67692&encoding=UTF-8&data=AE1TrAAAAAcAAK4nAAAAAQAY5rKZ55S744CK5aaC5bGx5aSn54ix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FxdM57MOgHl_Iu3siYsWOdfTWBrAhQm9F1ZOVXaeH6OBaty3DaD6PdWj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67692&encoding=UTF-8&data=AE1TrAAAAAcAAK4nAAAAAQAY5rKZ55S744CK5aaC5bGx5aSn54ix44CLAAAAAAAAAAAAAAAvMC0CFQCNBmI58yPZlaGCUl3hynQZxgjwhAIUXuNIYP09X4W5DkmMguuZqKCuTz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