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耀州好人颂》
发表时间:2018-06-14来源:铜川市耀州区文明办

  刘永涛:与癌魔抗争的慈善老人。8年筹集善款3000万,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退休后还在为耀州慈善事业奔波劳累,最大的心愿是想让慈善的光芒去照耀那些更加需要的人群。

  王为民:最美的教师。在偏僻的大山守护四十多年,把辛苦劳累留给自己,把最好的教育奉献给山区人民。

  李文强:山村医生。16年如一日,时刻听候着病人的召唤,奔波在山村的沟沟坎坎,为病人奉献了自己的赤诚之心。

  王淑云:丈夫不幸身亡,她带着自己年迈的公婆,嫁给了村上的“好乡医”张建华。再婚以后,王淑云和丈夫两人共同孝敬亡夫的父母。

  万来胜:他在新闻宣传这块阵地上执着坚守了42年,从未离开过新闻采访一线。用他自己的话说,“40多年只干了这一件事,到现在还没有干好,一辈子就爱上了这么一个职业,如今还没有爱够。”

  李友谊:10岁时因事故造成左腿高位截肢。他凭着一股子“狠劲”,自考取得两份大专学历证书。他创立了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助残志愿者队伍和助残协会小组,并资助贫困残疾学生14.6万元。

  李艳华:多年来坚持照顾因车祸重伤成植物人的儿媳,用5年时间把一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生命地拉了回来。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儿媳开口叫了“妈妈”。

  赵秀梅:从小患严重小儿麻痹症,1985年起经营“拥军鞋店”至今。拥军同时,她更是一位诚实守信的典范。始终坚持优质规范服务,以信为本,诚实待人。

  王家砭村好人群体:2013年12月17日,王家砭村42位村民帮助侧翻大货车捡装橘子,没一个人哄抢。“12•17”助人为乐事件后,王家砭村的好人好事更是层出不穷。几十年做好事不间断,成为全国学习的典范。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