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承父业38年坚守 誓把荒漠变绿洲
发表时间:2021-11-30来源:甘肃省文明办

  1983年,供职于古浪县土门镇供销社的郭万刚,拥有一份人人羡慕的“铁饭碗”。但他的父亲,“六老汉”中的郭朝明,却让他辞去工作,把他拽进了沙窝窝。对于这个决定,起初,郭万刚充满了埋怨与质疑,“治理沙漠是几个农民能做得了的事情吗?”

  然而,1993年的一场黑沙暴,彻底改变了郭万刚的想法。

  那年5月,正是春意融融、万物竞生的季节。下午5时左右,晴朗的天空突然平地起风,转瞬间黑风卷着黄沙扑面而来,随即眼前一片漆黑。郭万刚当时正在巡林,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吹成了滚地葫芦,狂风掀起的沙子转眼将他裹在了地里。郭万刚回忆,“晕头转向乱闯乱撞后,我们才从沙窝里出来,艰难地摸回家。”

  后来,死里逃生的郭万刚得知:黑沙暴卷走了古浪县23个人。

  “一场大风,竟然造成了这么大的灾难。”从那天起,郭万刚就卷起了铺盖,住进了沙漠。

  每当谈及这段往事,郭万刚都会用干瘦的手背狠狠擦去眼里的泪水。沉默半晌,郭万刚说:“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战黄沙’,再也不能让黑沙暴把人卷走!”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44391&encoding=UTF-8&data=AF9IJwAAAAcAAK4mAAAAAQAt5a2Q5om_54i25LiaMzjlubTlnZrlrogg6KqT5oqK6I2S5ryg5Y-Y57u_5rSyAAAAAAAAAAAAAAAuMCwCFDnKmGhG4W-vC3mSmUU4qHepboXLAhQ0hgVJppAV9ZuYDxL7GMptQlxrI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44391&encoding=UTF-8&data=AF9IJwAAAAcAAK4mAAAAAQAt5a2Q5om_54i25LiaMzjlubTlnZrlrogg6KqT5oqK6I2S5ryg5Y-Y57u_5rSyAAAAAAAAAAAAAAAvMC0CFFQ637a8Fy2RdyrITl6t0EHTaYXFAhUAir-Uk0QkTySA7Qxm63KWAEwzKT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