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奋斗再就业,巾帼创新带头人
发表时间:2021-06-15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雍桂芳,1990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徽州分校,继而分配在黟县试验钒厂筹备处工作。1994年7月,她从黟县实验钒厂下岗了。当时正直全县企业改革的关键时期,为了不给政府增加负担,她毅然决定闯出一条新路——承包荒山开发农业。她要用自己的奋斗证明自己的实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价值。

  作为下岗再就业的模范,经过7年的艰苦奋斗,雍桂芳起早贪黑,挖排水沟,建守护房,甚至带动全家人齐上阵。她在承包的荒坡上栽下了1000株大白桃,600株布朗李,还有成片的毛竹、雷竹等。经过宣传推广,她种的瓜果和鸡蛋成为大家争相选购的产品2005年,得知黟县实验茶场340亩茶园因改制而闲置,她又承包茶园,并承诺全部吸纳茶场的下岗职工,同时为周边数百名农民工提供采茶机会。她也实现了这个承诺。多年来,她种的菜、采的茶、养的鸡始终保持好品质,价格却不贵,周边的村民都常来预订。

责任编辑:黄 舒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3367&encoding=UTF-8&data=AFzTJwAAAAcAAK4mAAAAAQArN-W5tOWli-aWl-WGjeWwseS4mu-8jOW3vuW4vOWIm-aWsOW4puWktOS6ugAAAAAAAAAAAAAALzAtAhRvvOEu8BaP-84PpCr86TxflJmA3wIVAItc4uAWR0AGk0RQJAtotU1y7E0x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3367&encoding=UTF-8&data=AFzTJwAAAAcAAK4mAAAAAQArN-W5tOWli-aWl-WGjeWwseS4mu-8jOW3vuW4vOWIm-aWsOW4puWktOS6ugAAAAAAAAAAAAAALjAsAhQLX_nYPfJOd9K_9fdhJ6xDwFqnjwIUJBO38fuXsxl1pkxcQqryLehbRB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