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黄俊:用爱浇灌“拼凑”的家庭
发表时间:2021-04-13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视频来源:新华社

  黄俊,安徽省灵璧县向阳乡苏圩村人。黄俊成长在特殊的家庭,她和妹妹都是“父母”收养的孩子,一家四口并没有血缘关系。16岁那年养母去世,黄俊便承担起家庭重担。经过努力,她还清了母亲去世时欠下的债务,自己边工作边照顾年迈的养父。2014年,黄俊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扶持,家中生活有了起色。2016年,养父黄现杰因脑梗瘫痪在床,黄俊毅然辞职在家全身心照顾重病卧床的养父。“我不要彩礼,不要嫁妆,不看家境,只有一个要求,不能撇下养父,我要带着养父一起嫁。”2020年12月,黄俊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贺 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12716&encoding=UTF-8&data=AFu_LAAAAAcAAK4mAAAAAQA8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buE5L-K77ya55So54ix5rWH54GM4oCc5ou85YeR4oCd55qE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GA_0Tv5hwhdGQGYM2rEco07VMt6AhQA3wT65FkEDqjtmjoQakG1NHhaT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12716&encoding=UTF-8&data=AFu_LAAAAAcAAK4mAAAAAQA8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buE5L-K77ya55So54ix5rWH54GM4oCc5ou85YeR4oCd55qE5a625bqtAAAAAAAAAAAAAAAtMCsCFEaFgNMw50z-zcFRFjvoiGOqUvbcAhNopJOxVbhl4VfZCZsNDGaCO9Ob&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