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守大堤
发表时间:2020-11-02来源:马鞍山市文明办

  王本才,男,1950年12月生,当涂县乌溪镇一心村村民;王富,男,1979年6月生,当涂县乌溪镇一心村民兵营长;王周子,男,1995年1月生,当涂县乌溪镇企业办办事员。

  王富和父亲、侄子,祖孙三代人一起上大堤保卫家园的事迹在被传为佳话。自安徽省乌溪镇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王富冲锋在前,每天巡堤、胡堤、固堤长达20多小时,为了节约时间,他常常是随便吃两口泡面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老父亲王本才是一心村的老支书,一辈子为了村里奔波劳碌。虽以年过七旬,但凭借丰富的防汛经验和赤忱的党员初心,依然日夜奋斗在巡堤查险的一线。侄子王周子深受家庭红色基因的影响,一心向党,心怀家乡和百姓,防汛期间的表现无不令人称赞。在乌溪防汛防洪大堤上,祖孙三代齐心协力的身影,成为最感人的一幕;祖孙三代共同奋战的精神,成为最动人的号角。2020年9月,三人当选“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明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40794&encoding=UTF-8&data=AFkfmgAAAAcAAK4mAAAAAQAV56WW5a2Z5LiJ5Luj5a6I5aSn5aCkAAAAAAAAAAAAAAAuMCwCFEyE_mjUTxQsjTJYVbLVituGB5deAhRt2yfBehADwmEw9FdTBZ7mGxkAs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40794&encoding=UTF-8&data=AFkfmgAAAAcAAK4mAAAAAQAV56WW5a2Z5LiJ5Luj5a6I5aSn5aCkAAAAAAAAAAAAAAAuMCwCFGqND7s9po21l0kKbDdPRRm7V-k4AhR-VswtZAeW24tuWxw_cWGhomP0R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