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带家人无偿献血
发表时间:2020-10-12来源:河南文明网

  程相斌,男,62岁,中共党员,退休教师。1998年献血法颁布,他和妻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从此,他不但带领全家无偿献血,还捐献血小板。他数十次组织志愿者为患者应急献血,为在平煤总医院住院的平顶山技师学院毕业生刘延磊捐献血小板、为在152医院抢救的崔甜甜捐献血小板……他本人也多次为在医院救治的病人捐献应急的A型血小板。 程相斌自1998年10月《献血法》颁布实施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到2018年9月61岁生日前最后一次捐献血小板,先后77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18600毫升,为挽救他人生命做出了奉献。

  他在自己任职的技师学院建立了第一支学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现在12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3000余名;他把志愿者服务队建设成了“服务队、宣传队和应急流动血库”,100多名志愿者受到国家级表彰,其中13名志愿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最高奖终身荣誉奖。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12660&encoding=UTF-8&data=AFixtAAAAAcAAK4mAAAAAQAh6YCA5LyR5pWZ5biI5bim5a625Lq65peg5YG_54yu6KGAAAAAAAAAAAAAAAAuMCwCFBr8QQhuINNh__rYcHj3GTXGBq7yAhQnheu4KHVMW7a2d4gWHT_aHj5Xo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12660&encoding=UTF-8&data=AFixtAAAAAcAAK4mAAAAAQAh6YCA5LyR5pWZ5biI5bim5a625Lq65peg5YG_54yu6KGAAAAAAAAAAAAAAAAuMCwCFGNXkc5VjK-UBwvb6mZ60i4KpTjPAhQySO1UGQn4A1LfPvoJRqh4n71FQ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