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艾滋孤儿的“武警爸爸”
发表时间:2020-07-17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李明,1974年4月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安徽亳州保安服务有限公谯城分公司总经理。

  2004年9月,时任武警亳州支队利辛县中队指导员的李明在一次军民联谊活动中,得知他们那里是艾滋病重灾区,李明便带着一些色拉油、方便面和学习用品来到艾滋孤儿家中,并与5名艾滋孤儿结下了不解之缘。七年间,每到节日他都会前去看望。2008年3月,李明担心自己工作岗位随时变动,便给家境贫寒的陆殿文、陆乃廷两个艾滋孤儿办了银行卡,定期给他们打生活费。2009年春节前,李明协调将两个孩子接到武警中队过年,送别时又给两个孩子500元“压岁钱”,让他们留着买衣服。逐渐长大的孩子们懂得了感恩,说他们有一个“武警爸爸”。如今,李明资助的几个孩子有的已经成家立业,依然与李明保持着亲人般的往来。李明在2015年底转业到地方,继续在新的岗位上辛勤工作。

  2011年6月,李明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15298&encoding=UTF-8&data=AFc1YgAAAAcAAK4mAAAAAQAlNeWQjeiJvua7i-WtpOWEv-eahOKAnOatpuitpueIuOeIuOKAnQAAAAAAAAAAAAAALzAtAhR5OAX33rZmwI0mRXAqoO8_-9cujwIVAINrkJqjEuansKcGtFZg6h-GhSPf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15298&encoding=UTF-8&data=AFc1YgAAAAcAAK4mAAAAAQAlNeWQjeiJvua7i-WtpOWEv-eahOKAnOatpuitpueIuOeIuOKAnQAAAAAAAAAAAAAALjAsAhRhfnlzIr9V0wJ4hvRhrehJyvY5OAIUNE7xMbV54YlWh1G8fAPwLu-kwW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