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居寒舍 94岁抗战老兵生前捐百万身后捐遗体
发表时间:2020-06-10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季华,男,1925年生,已逝,原江苏江宁县人武部部长。一个参加过抗战和解放战争的老兵,常年一身部队配发的旧军装、一双解放鞋,背一个用了几十年的黄书包,戴一顶草帽,农民打扮的季华以“抠门”闻名,用烟盒药盒背面写作、吃饭只有一个菜……季华在对自己“抠门”的同时捐款百万帮助受灾群众、困难学生。近20年间,他先后立过3份遗嘱:“遗体捐献,不设灵堂,不收花圈”;“临终时不要过分抢救,为国家节约医疗资源”;“所有积蓄包括抚恤金、丧葬费,全部用作交纳特殊党费、捐给家乡学校作为季华尊教助学基金……”一事专注便是动人,一生坚守便是深邃,季华留下了一笔令世人崇敬的宝贵精神财富。曾荣获江苏好人、“感动南京”2019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65682&encoding=UTF-8&data=AFZzkgAAAAcAAK4mAAAAAQA_5LiA55Sf5bGF5a-S6IiNIDk05bKB5oqX5oiY6ICB5YW155Sf5YmN5o2Q55m-5LiH6Lqr5ZCO5o2Q6YGX5L2TAAAAAAAAAAAAAAAuMCwCFBKzFyOFq4q6_uCmYyLSRSwuWN43AhQMB92D92l4o1tIuaAml1BXVnfqf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65682&encoding=UTF-8&data=AFZzkgAAAAcAAK4mAAAAAQA_5LiA55Sf5bGF5a-S6IiNIDk05bKB5oqX5oiY6ICB5YW155Sf5YmN5o2Q55m-5LiH6Lqr5ZCO5o2Q6YGX5L2TAAAAAAAAAAAAAAAuMCwCFA0Gx4mhsurpdl_Qt22ozEtsvo-8AhQcA4Q-my784lhtjL6p-HwJWxiiQ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