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奉养保姆33年 两代人共尽孝心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卢湘君,女,汉族,1955年1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退休检察官。 2017年11月当选“中国好人”。

  上个世纪50年代,曾在卢湘君父母家做过保姆的周玉玲因丈夫和养子相继去世,生活变得无依无靠。卢湘君父母知道周玉玲的情况后,将她接到家中居住并照顾她。1984年底,卢湘君从灵璧县人民法院调到原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她的爱人叶兆富当时在武警宿县支队工作,儿子仅10个月。卢湘君父母年事已高,无力照顾周玉玲,卢湘君和爱人商量后,便决定把周玉玲老人接到身边照顾。当时,卢湘君还需要赡养年事已高的公公,生活相当拮据,但是卢湘君并没有因为这退缩而改变自己的初衷,这一照顾就是30多年。现如今老人已经90多岁了,卢湘君依然天天为她做饭洗衣、洗头、洗脚、剪指甲,为她求医治病,每天晚饭后都会陪着老人去散步。周玉玲常常动情地对别人说:“我没什么可回报她的,就让我下辈子来做她的亲妈吧!”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3115&encoding=UTF-8&data=AFUxCwAAAAcAAK4mAAAAAQAw5aSr5aa75L-p5aWJ5YW75L-d5aeGMzPlubQg5Lik5Luj5Lq65YWx5bC95a2d5b-DAAAAAAAAAAAAAAAuMCwCFF7Sz8W4rCyDoF_GShcU3gKeN55jAhRTppWHE1XH4d2WOA518M27c2Q5n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3115&encoding=UTF-8&data=AFUxCwAAAAcAAK4mAAAAAQAw5aSr5aa75L-p5aWJ5YW75L-d5aeGMzPlubQg5Lik5Luj5Lq65YWx5bC95a2d5b-DAAAAAAAAAAAAAAAtMCsCFE6BGsXoepOW-ylBsZT5VzQwgLBFAhM737Zo6COgdBCsLxwXmDFJ-XdN&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