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军嫂”的催泪故事
发表时间:2020-04-17来源:扬州市文明办

  周忠燕,女,1981年11月生,江苏省高邮市送桥镇神居山村村民。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十年前,时任西藏山南军分区第二团汽车队中队长的丈夫胡永飞在为边境哨所运送建材的途中,为掩护战友不幸被巨石砸中长眠高原。她强忍悲痛,悉心照顾患病老人、精心抚育年幼孩子,独力经营一家小小的干洗店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为了让年幼的儿子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她在孩子十岁时才将真相告诉孩子,并带着孩子来到丈夫战斗过的地方,重走了父亲的英雄路。十年光阴,十年辛劳,她默默守护,诠释了军嫂的奉献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4122&encoding=UTF-8&data=AFRxqgAAAAcAAK4mAAAAAQAe4oCc5aW95Yab5auC4oCd55qE5YKs5rOq5pWF5LqLAAAAAAAAAAAAAAAuMCwCFEu5yvSxBUOOLTIfoCBy6j7xK-vCAhQKejzl5CTCzVEsvqNSumEtJ5EAA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4122&encoding=UTF-8&data=AFRxqgAAAAcAAK4mAAAAAQAe4oCc5aW95Yab5auC4oCd55qE5YKs5rOq5pWF5LqLAAAAAAAAAAAAAAAuMCwCFEPtg92IWNUUBlO8yN230gXN_jDyAhQxFqILWq1AAdO_672kY9HwJIgxv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