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卫为空巢老人义务跑腿买菜21年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盐城市文明办

  季洪球,1968年4月出生,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新北村二组村民。1998年初,季洪球到苏州市某小区做门卫工作,看到小区里居住着一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每次步行买菜回小区时总是累得气喘吁吁,便主动提出为他们免费跑腿买菜。每天早上9点左右,老人们把写好的菜单送到门卫室,或打电话告知季洪球,他一一记录下来,买好菜后送到老人家中。21年来,他从“买菜哥”变成“买菜叔”,记录的菜单积累了两万多张,买菜的路程累计约6万公里,从最开始购买蔬菜肉类鸡蛋逐渐扩大到购买各类日杂用品、寄信件收快递、维修、陪护等,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2019年5月,季洪球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617&encoding=UTF-8&data=AFOgqQAAAAcAAK4mAAAAAQAy5bCP5Yy66Zeo5Y2r5Li656m65bei6ICB5Lq65LmJ5Yqh6LeR6IW_5Lmw6I-cMjHlubQAAAAAAAAAAAAAAC8wLQIVAJC3cPFA8wuQElNs2mwYVbYF6I_oAhQBqi8UYe0BCvwERwLIID3-sGSuP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617&encoding=UTF-8&data=AFOgqQAAAAcAAK4mAAAAAQAy5bCP5Yy66Zeo5Y2r5Li656m65bei6ICB5Lq65LmJ5Yqh6LeR6IW_5Lmw6I-cMjHlubQAAAAAAAAAAAAAAC8wLQIVAIhYj3abEei1wzbQbfUF7llZdhZ_AhQP92E2myrDqe1lMau6EyFdlwbAc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