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倾情公益13载 抗击疫情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刘海歌,男,1985年6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目前从事个体经营,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2019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刘海歌十多年如一日,执着于公益事业,尤其倾情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积极宣传“三献”知识,在他的积极引导下,其父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并完成了遗愿。随后,刘海歌本人也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并劝说引导母亲和姐姐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展现了高尚的道德风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海歌主动到社区报道,积极要求承担出入登记和防疫检查任务,并被安排到大润发超市附近的居民小区值守,刘海歌的及时加入,有效缓解了社区人员不足的问题。当看到有居民口罩没有正确佩戴时,刘海歌会主动上前进行劝阻,告知其一定出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可麻痹大意。他为了节省社区资源,自带消毒液,自备口罩、手套等。为了做好消毒工作,刘海歌每天都要自带消毒设备、自备消毒液,穿梭在小区的楼宇之间,做好邮箱、电梯间、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公共设备的消毒工作。他每天穿梭在马号社区的楼宇之间,已经成为了这里的“老熟人”。

  刘海歌还经常入户走访,详细登记居民的信息,并整理上报,为疫情防控积累了大量的有用资料。他利用值班、巡逻、消毒的间隙时间,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告诫广大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尽量少出门,不出门,更不要盲目听信谣言,传播谣言。

  截至目前,刘海歌已经在社区防控一线坚守了近一个月时间,作为志愿者,他不畏寒冷,不辞辛苦,坚守岗位,从没有一句怨言。“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刘海歌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566&encoding=UTF-8&data=AFOgdgAAAAcAAK4mAAAAAQAw5b-X5oS_6ICF5YC-5oOF5YWs55uKMTPovb0g5oqX5Ye755ar5oOF5pi-5ouF5b2TAAAAAAAAAAAAAAAuMCwCFCkXBwtltJsvxe5YsaszR7Rbmd-7AhQGZnglmKiKujLo6xTvhcczqzzQr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566&encoding=UTF-8&data=AFOgdgAAAAcAAK4mAAAAAQAw5b-X5oS_6ICF5YC-5oOF5YWs55uKMTPovb0g5oqX5Ye755ar5oOF5pi-5ouF5b2TAAAAAAAAAAAAAAAvMC0CFBRFyNBK-bd_xQEr7CZ2sIUJS992AhUAlX5p8_QqIet_z4ZERVWbg3cFPr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