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匿名捐款24载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镇江市文明办

  江青垣,男,汉族,1925年5月出生,江苏镇江高级技工学校退休教师。自1995年开始,江青垣以“吴明是(无名氏)”“郑江仁(镇江人)”名义匿名向多部门捐款,谱写了一首凡人奉献之歌。他捐出了镇江慈善史上的第一笔善款400元,而他当时的退休工资仅有95元。此后24年间,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上万元不等,多次匿名向镇江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市红十字会、市妇联爱心妈妈项目办公室等部门捐款。据不完全统计,其捐款已达23.13万余元。他还匿名通过撰文记者对《京江晚报》上登载的车祸、烫伤、失学儿童等困难群众进行定向捐助,累计资助困难学生20余名。从2002年开始,他每年都向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捐款,资助困难学子,回馈母校。江青垣2017年1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年9月当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221&encoding=UTF-8&data=AFOfHQAAAAcAAK4mAAAAAQAd5Lmd5pes6ICB5Lq65Yy_5ZCN5o2Q5qy-MjTovb0AAAAAAAAAAAAAAC4wLAIUVg0XM6bl1oC9CZKbfwMcN2wfhcQCFDYuqasgQH-CzncXRbuD8eRlSGf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221&encoding=UTF-8&data=AFOfHQAAAAcAAK4mAAAAAQAd5Lmd5pes6ICB5Lq65Yy_5ZCN5o2Q5qy-MjTovb0AAAAAAAAAAAAAAC4wLAIUFeoXDFHNo7sVmHIGpfKIJONzF6kCFAa9CEktJ3BEGndPprzKtVWWJGBi&siteid=7